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【实操分享】聊聊信息流账户的那些事

【实操分享】聊聊信息流账户的那些事

【实操分享】聊聊信息流账户的那些事

账户预算应该怎么设置?

广告组预算有两种模式:

不限预算和指定预算(仅限日预算)。允许从不限预算修改为指定预算,以及日预算修改为不设预算。广告组日预算最低为1000元。

广告计划预算模式:

日预算和总预算。一旦设置日预算或总预算,预算模式不允许修改,但金额可以调整。仅CPC、CPM,最低计划日预算100元;CPA、OCPC、OCPM最低计划日预算是300元。

广告计划/广告组 :

24小时内修改预算操作,不能超过20次,24小时是指自然天的24小时;

单次修改预算幅度不能低于100元(增加或者减少);

修改后预算金额,不能低于当前已消费金额的105%,以整百单位向上取整。

例:

当日已经消费5000元,调整预算最低金额为,5000*105% = 5250,向上取整为5300元;如修改预算金额小于5300元,系统提示:当前计划预算最低设置为5300元,请您重新设置。

【实操分享】聊聊信息流账户的那些事手动出价对应的“投放方式”中的均衡投放、优先跑量、优先低成本分别是什么意思?

 

优先跑量:

 

激进探索,快速度过学习期(通常3日以内),优先计划预算花完(除素材质量过低,定向过窄等原因以外),超预估成本风险较高;建议有放量要求广告主使用。

 

均衡投放:

 

稳健探索,快速度过学习期(通常3日以内),尽可能花完预算,累积成本逐渐下降,有一定的超成本风险,超成本风险适中,低于优先跑量;建议头部广告主日常投放、中小广告主放量使用。

优先低成本:

 

保守探索,慢速度过学习期(通常5日以内),不一定花完预算,累积成本逐渐下降,超预估成本风险低,超成本风险较低,低于均衡投放;建议中小/鲁班客户使用。

 

 

【实操分享】聊聊信息流账户的那些事

投放的目标应该怎么选?

投放目标一共是3个:转化量、点击量、展示量

转化量:

 

将广告投放给转化意愿更高的用户(效果类客户投放此类型较多)

点击量:

 

将广告投放给点击愿意高的用户(更适合做流量引入的客户类型)

展现量:

 

让更多的用户看见广告(主要适合做曝光的品牌类型客户)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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跑量的计划突然没量了怎么办?

 

1、老计划提高出价,再次激活测试;

2、老计划复制一条新计划到新广告组里,提升出价10%跑;

 

 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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账户成本高、又不起量怎么办?

 

1、建新计划,测新定向包、素材、文案,标签皆可;

2、老计划根据转化时段,控制无转化时段;

3、根据地域数据,优化调整投放地域;

4、保持每日最少20条计划上新,用新素材圈量;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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接到新项目,不知道怎么搭建账户结构(以效果客户收集表单为例-投橙子建站)

 

1、了解用户需求、投放目标、受众群体、转化设置、定向地域

2、批量建立人群定向包(后期建立计划时可自动勾选定向包投放)

3、建立创意标签:20个关键词(1套标签可最多20个关键词)

4、视频素材上线到后台库(方便视频管理和创意上传勾选视频库视频)

5、建立营销组件(常规是指表单组件,可自定义表单内容)

6、搭建橙子建站(后台有现成行业模板可选或自定义建站)

7、撰写创意标题(建议一个计划多条创意标题跑量,也可建立标题库进行管理)

8、搭建账户结构:创建广告组-创建广告计划-创建创意

 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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自定义创意和程序化创意有什么不同?

 

自定义:

 

10视频(横竖)、10个图片

 

程序化:

 

6视频(横竖)、12个图片

在账户创建初期,程序化创意更利于跑量哦~

 

 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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不知道赔付款在哪里看?

 

进入AD后台-财务-财务流水-选定日期

如图所示▼:

 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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账户品牌头像在哪里设置?

 

账户头像用于广告展示,

 

进入AD后台-工具-账户信息与设置-账户头像-上传-确认

 

如图所示▼:

 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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想要预览广告?

使用巨量引擎App扫码预览:

 

登录巨量引擎APP后,点击右上角的扫一扫并扫描对应的预览码,即可在APP中弹出素材预览页面。扫描后就会弹出相对于的素材预览页面,点击后即可进行预览。

如图所示▼: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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